The secret garden.

可乐

其实我是不爱喝可乐的。

小时候参加的宴席,主人家大多会每桌准备一瓶雪碧、一瓶可乐,我每一次都会选雪碧。

因为雪碧的“气”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我不喜欢那种口感。

这么说来,其实我是不怎么爱喝汽水。


今年夏天我疯狂迷恋一款气泡水,白桃味和橘子味。

事实上我喜欢的是消了汽的气泡水,每一次都拼命上下摇晃瓶子再拧开,听见气泡在空气中爆破的声音,一不小心就会冰冰凉凉洒了自己一手。


暑假三下乡住的学校宿舍,没有空调,晚上只有不怎么给力的风扇在顶上呼呼转着,第一个夜晚意料之中热到睡不着。

饮食条件更加不好。我现在都能记得当时看见泡沫盒里的米饭和塑料袋子里混在一起的菜的震惊,还有难以下咽的欲哭无泪。

第二天和小伙伴背着相机电脑坐三轮车跑到镇上难得的一家有空调有WIFI的快餐店,简直幸福感动得要哭出来,这种感觉在喝到一杯冰可乐以后达到了顶峰。

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冰可乐的快乐。


去美国旅游的大半个月大概是我喝可乐最频繁的时候了。

深刻感受到美国人民对可乐爱得深沉,于是也入乡随俗平均两天一杯冰可乐。喝的大多是快餐店里自己拿杯子自助倒的那种。

想起看过的一个冷知识,墨西哥产的可乐是味道最好的。倒是很想试一下。


回来以后的某一天,在小卖部买了一小瓶可口可乐,发现自己并不喝的完。于是也就戒掉了。

和肥宅快乐水一同戒掉的,还有汉堡包。


我对可乐的爱,可能只是特定时期特定的爱吧。

评论
© 晞语 | Powered by LOFTER